翰蘆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-- 《民主法治與人權保障-蔡墩銘教授八秩華誕祝壽論文集》
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
分類清單


《民主法治與人權保障-蔡墩銘教授八秩華誕祝壽論文集》

  1. 本書共分「刑法」、「刑事訴訟法」、「溫馨感言」三大輯,包含國考命題者、各大知名大學教授、法學院長級,以及實務界作者特別撰寫的論文,是近年國內最重要的論文集。 
  2. 本書由蔡墩銘教授的學生,馬英九總統特撰賀文。這可能是馬總統在總統任內唯一親撰的賀文。
  3. 陳志龍教授特撰的文章,揭露台灣大學法學院的內幕,也鋪陳法學界諸多不為人知的祕聞,想了解法律學界的內情,本書有很多秘辛,已在大學校園、圖書館轟動流傳。
  4. 本書為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編輯搜文的第一本出版品,翰蘆總經銷。該學會成員遍及各大學教授,參加考試,本書必讀。


作者:
馬英九、陳志龍、許坤田、吳景芳、曾淑瑜、張麗卿、劉秉鈞、黃國鐘及其他多位作者
適用:刑法、刑訟及法律研究

規格:2012年/696頁/ISBN:978-986-88165-0-3
定價:899元
(本書已售盡,無庫存。)



目錄

馬總統英九博士給壽星蔡墩銘老師八秩華誕賀詞/馬英九(中華民國總統)

序-社團法人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
序-蔡墩銘教授八秩華誕祝壽論文集編輯委員會 


壹、刑法


1.
刑法的構成要件科學化/陳志龍(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)

2.刑法基本原則的抉擇/吳景芳(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)
3.醫療人權與醫療安全/曾淑瑜(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)

4.「去氧核醣核酸採樣條例」修正案評析/朱富美(高檢署主任檢察官)

5.法律與醫學—讀後感/郭吉助(高檢署主任檢察官)
6.人體器官移植之腦死判定與人權維護/彭瓊芳(台北市生物技術服務公會理事長)

 

貳、刑事訴訟法


1.
刑事訴訟與人權保障/許坤田(德律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)

2.精神障礙者就審能力與人權保障之探討/吳文正(輔仁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)

3.構建與型塑中國證據排除法則/謝國欣(澳門科技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)

4.刑事訴訟當事人進行主義下的偽證罪/歐陽弘(義正群策法律事務所律師)

5.重罪之追訴時效應否無限制/林錦村(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)

6.淺談刑法與刑事訴訟法的糾結/劉秉鈞(銘傳大學法律系教授)

 

參、溫馨感想


1.
堅持為人權保障努力─秉持恩師蔡教授的人權保障理念之貫徹者/李聖隆(人權律師)

2.師長如日月—我所認識的蔡墩銘老師陳志龍(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)

3.良質競爭與惡質鬥爭陳志龍(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)

4.老師猶如遼闊的大海/張麗卿(高雄大學法律學院院長)

5.溫馨鼓勵帶給學生終身的正向影響/彭國能(中正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)

6.永遠的追尋—蔡墩銘教授杖朝壽誕憶往/黃國鐘(五翰法律事務所律師)

7.長者—蔡墩銘教授/洪詩棠(翰蘆圖書出版公司發行人)

8.老師的身影/鄭淑屏(台灣大學法學博士)

9.一位領導法律創新的生命導師/吳文正(輔仁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)

10.智者如斯/黃源銘(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助理教授)

11.生物技術與醫療人權之推手/彭瓊芳(台北市生物技術服務公會理事長)

12..仁者智者之典範/許坤田(德律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)

 

附錄


1.
壽星蔡墩銘教授學術貢獻

2.蔡墩銘教授所指導博碩士名冊

3.祝壽論文集作者簡介

4.溫馨照片


法學大師蔡墩銘教授

80年臺灣論述與個人回憶:一位80歲退休教授回憶錄(蔡墩銘教授)
80年臺灣論述與個人回憶:一位80歲退休教授回憶錄(蔡墩銘教授)









作者:蔡墩銘 臺灣大學名譽教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臺大法律系所主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德國佛萊堡大學法學博士

適用:傳記文學、法律知識
規格:2012年/650
      ISBN
978-986-7522-82-5
原價 : $ 660
網購價 : $ 594

gotop